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医药调控糖尿病常见并发症bax表达的实验研究述评

陈聪; 陈云志; 喻嵘; 秦钟; 杨长福; 庄田畋; 薛蕾; 李文 贵阳中医学院; 贵阳550025; 湖南中医药大学; 长沙410208
糖尿病   中医药   bax   实验研究  

摘要: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发病机制复杂,尚未完全阐明。研究发现靶细胞的损伤、凋亡,进而导致的组织损伤,是糖尿病各种并发症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Bax是重要的细胞凋亡因子,其表达水平的异常,与糖尿病各种并发症发生、发展密切相关。研究发现单味中药或复方,可通过降低糖尿病并发症靶细胞中bax表达水平,改善靶细胞功能,保护靶细胞结构,降低靶细胞凋亡率,从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发展。现对近年来中医药调控糖尿病常见并发症中bax表达的相关实验研究进行述评,以飨同道。

简介:《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CN:12-139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