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煤系天然气共探合采的战略选择与发展对策

姜杉钰; 王峰 自然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
中国   煤系天然气   共探合采   战略选择   发展对策  

摘要:我国煤系气资源潜力巨大,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加快煤系气共探合采的进程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此,通过对煤系气资源特点、我国煤系气资源潜力和试采成果、相关管理制度及产业政策的剖析,探讨了我国煤系天然气共探合采作为重要战略选择的依据,梳理了制约其发展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研究结果表明:①我国具有显著的煤系天然气资源优势,但因综合认识和实践经验不足,共探合采探索起步较晚;②近年来煤系天然气共探合采获得快速发展,但也暴露出理论技术不成熟、管理制度不健全和产业政策不完善等问题,以此为导向摸索共探合采的发展对策十分关键。结论认为:发展煤系气共探合采是促进我国天然气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需要从以下方面统筹协调:①以专业技术团队和专项综合试验区引领理论技术不断提高;②基于资源特点,统筹煤系天然气的综合管理,扫清制度障碍;③优化配套产业政策和激励手段,多措并举推动煤系天然气共探合采进程。

简介:天然气工业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然气工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