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博搜索、网页搜索对用户信息需求满足能力的对比分析——以新浪微博搜索、百度搜索为例

刘明珠; 杨建林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23
微博搜索   网页搜索   信息需求   问卷调查  

摘要:文章通过对已有研究成果的分析总结,结合专家建议,将用户进行微博搜索时的信息需求归纳为七类:新闻信息、实时信息、明星公众人物信息、社交人际关系信息、公众舆论信息、机构公司信息、知识性信息,并基于这七类信息需求设计调查问卷,考察了微博搜索对用户信息需求的满足能力,同时与网页搜索进行对比研究,分析了两种搜索方式在满足用户不同信息需求方面的能力差异,以及产生差异的原因。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