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杂数据探勘的道德风险与规训机制

蒋洁
大数据   复杂数据探勘   道德风险   共同道德精神   道德规训  

摘要:立足广域共享信息资源池和聚汇机器学习算法的实时且廉价的可视化数据探勘在充分展现出深度发掘数据资产价值剩余、创新优化公共服务能力、有序增进社交福祉等强劲实力的同时,逐渐暴露出直观探勘干扰自由表达、智数决策破坏平等格局、数据鸿沟扰乱竞争秩序等严重背离基本人权与经济目标的道德风险。亟待在弘扬超越异质群体不同诉求的共在、共生、共享、共荣之共同道德精神的基础上,全面执行安全、自主、适应性和利益协调等具体道德规训。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