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公共图书馆的绩效评估理论演进与实践

田倩飞; Anthony; S.Chow; 唐川; 张娟; 徐婧; 王立娜; 房俊民
美国公共图书馆   绩效评估   评价系统   评价方法   评价指标  

摘要:美国的图书馆绩效评估理论研究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经历了资源评价研究、服务评价研究、评价指标开发、用户满意度评价和电子网络资源评价等发展阶段。美国公共图书馆协会(PLA)、美国博物馆与图书馆服务协会(IMLS)、托马斯·亨能以及《图书馆学刊》(LJ)等机构或个人开展的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估是美国公共图书馆绩效评估的典型案例代表。文章通过概述上述案例的背景概况、最新报告、数据再利用及未来趋势,从评估主体、评估年限、评估重点、数据获取与再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分析,为我国公共图书馆的绩效评估在理论研究、实践创新、评估主体多元化、健全法律保障体系、科学设置评估指标、顺应时展等方面提供了发展建议。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