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环境下公共图书馆政府信息服务发展路径探析——以美国公共图书馆为例

吴钢
美国公共图书馆   政府信息   信息服务   电子政务   开放政府  

摘要:公共图书馆的政府信息服务面临着数字化趋势显著增强、传播渠道更加多元、公众信息行为更加多变、开放政府快速发展的新环境。美国公共图书馆在政府信息导航、政府信息咨询、电子政务、政府信息素养培训、推动开放政府发展等方面的实践值得我们借鉴与效仿。提升图书馆服务效果、提高政府信息导航和咨询服务针对性、重点拓展公众政府信息素养培训、参与开放政府建设、开展政府信息服务人才培养是我国公共图书馆政府信息服务的发展路径。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