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字化网络化与图书馆服务的战略转型

初景利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北京100019;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100049
数字化网络化   图书馆服务   图书馆战略   新型服务能力  

摘要:数字化网络化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对图书馆从认知到功能的根本性转变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需要重新认识图书馆,反思传统图书馆服务的误区,确立图书馆服务战略转型的核心,即:真正确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构建图书馆的互联网思维与模式,积极推动嵌入式学科知识服务,优化图书馆用户服务体系,提升图书馆员的新型服务能力,重新审视图书馆服务的评价标准。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