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情境下政府治理研究进展与理论框架构建

刘越男; 闫慧; 杨建梁; 刘彬芳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北京100872
大数据   政府治理   治理框架   治理能力   贵州省习水塌方事故  

摘要:文章回顾了大数据与政府治理领域的主要学术进展,梳理了大数据对政府治理核心要素的影响、大数据对政府治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汇总了已有公开文献中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的案例。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大数据情境下的政府治理体系的理论框架,包括政府治理主体、政府治理客体和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治理方法和流程,并以贵州省习水塌方事故中应用大数据完成抢险救灾任务的案例来描述该理论框架的解释力。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