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态文明智库:现状、问题与建议

杨发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 北京100732
生态文明   智库   绿色发展   现状   问题  

摘要:生态文明智库能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善生态治理体系、提升生态治理能力提供智力支撑,但我国现有的生态文明智库建设在机构层面、人才层面、成果层面都有不足。生态文明智库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坚持扎实的成果导向,处理好本土视野与国际视野、基础研究与对策研究、智库的创新型和独立性、智库建设和评价的关系;遵循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加强调查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做好人才培养,促进人才交流;打造决策咨询和成果报送平台、公共服务和信息共享平台、对外传播和国际交流平台,促进要素优化、结构优化、环境优化,增强生态文明智库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