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机器人探测技术在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用户使用数据统计中的应用

胡文静 兰州大学图书馆; 甘肃兰州730000
网络机器人探测   开发获取机构知识库   用户使用数据统计  

摘要:文章通过文献分析对网络机器人探测技术的研究现状进行总结;对DSpace、EPrints、DigitalCommons、Uni-versity of Minho Statistics Add-on for DSpace以及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Usage Statistics UK(IRUS-UK)5个机构知识库平台中网络机器人探测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比较。探讨了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建设过程中的用户使用量统计问题的解决方案。分析得出:在开放获取机构知识库中同时应用网络机器人探测技术与人工排除网络机器人措施,对于提高用户使用数据统计的准确性有一定的帮助:学术类搜索引擎是网络机器人探测技术监控的重点对象。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