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实证分析的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选择策略——以ALAM、Kuali OLE、OCLC WorldShare和Sierra为例

李娟; 张雪蕾; 杨峰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 陕西西安710049
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   选择策略   图书馆集成系统   alam   kuali  

摘要:目前国内外图书馆已对部分主流商业和开源的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实施部署应用或功能研究,探索目前主要应用的图书馆集成系统如何向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转型及过渡。文章通过针对我国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面临的现状,结合层次分析法和专家论证,构建了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市场上主流的ALAM、Kuali OLE、OCLC WorldShare和Sierra四类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进行评估,最后通过评估结果与工作实践,为我国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选择提出了若干策略。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