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PP模式在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应用研究

史煜娟 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ppp模式   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   社会资本  

摘要:在公共文化事业快速发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在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中推行PPP模式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重大理论与实践创新。文章在探讨协调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公益性与社会资本逐利性的关系、分析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推行PPP模式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基础上,解读了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推行PPP模式的障碍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研究结果表明,推行PPP模式不仅有助于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建设管理水平及运营效率,而且也有助于提升社会资本的影响力。此外,我国良好的政策环境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推行PPP模式提供了可行性。与此同时,我国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推行PPP模式过程中还存在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引入PPP缺乏源动力以及社会资本进入缺乏源动力等问题。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