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一流智库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分析——基于文本量化的视角

刘昊; 张志强; 田鹏伟; 徐婧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100049;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四川成都610041
网络安全   美国智库   定量分析   政策文献计量   自然语言处理  

摘要:将文献计量视角的智库研究推进到内容单元,既顺应了大数据分析在社会科学范畴的发展趋势,也可为智库研究、政策研究等领域提供一种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文章运用共词分析、社会网络分析等方法,借助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可视化技术手段,对2007-2016年期间美国一流智库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文本型成果进行内容分析,绘制了研究区域分布图、研究主题分布网络和研究内容演化图。研究结果发现美国智库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区域覆盖全球,研究议题有安全防务与反恐、国际战略、关键基础设施和网络空间发展治理、公共信息安全与法律等四类主要研究方向。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