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开发西北》插图和广告的文献价值

王耘 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甘肃兰州730000
开发西北   西北开发协会   民国报刊  

摘要:《开发西北》的插图内容丰富,有西北寺庙、佛塔及僧人、藏人活动;少数民族生活和生产;西北交通的原始风貌。展示了民俗图景,呈现了重要的历史事件。这些图片是对《开发西北》文字资料的重要补充,为研究上世纪三十年代西北文化遗存提供了珍贵的具象资料。可以帮助读者更形象地了解西北,认识西北,也为学者们的研究提供了文献依据。《开发西北》广告的主要内容是书刊,内容以反映时局,介绍西北,宣传西北为主。广告几乎涵盖了当时研究西北的主流刊物和出版物,为西北开发史和民国报刊史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书目信息。广告蕴含了当时大量的学术动态和社会思想,是了解当时思想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