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利益相关者需求的图书馆电子书馆藏发展政策研究

刘磊; 胡曦玮; 朱锁玲; 冯英华 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系; 江苏南京210095;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 江苏南京210095; 常州工学院图书馆; 江苏常州213022
利益相关者   利益需求   电子书   馆藏发展政策   高校图书馆  

摘要:共赢思维是图书馆电子书馆藏发展的趋势,但这一观点在国内电子书馆藏政策中未能很好体现。文章旨在将利益相关者理论运用于图书馆电子书馆藏发展政策的构建之中。文章首先在相关研究回顾的基础上,分析了电子书馆藏发展及其政策构建中利益相关者的类型;其次揭示了电子书馆藏发展中的利益生态链及其形成动因,比较了电子书馆藏发展中直接利益相关者利益需求的异同点,分析了利益相关者利益管理与电子书馆藏发展政策的关系;最后从理论应用实践、建立协调机构、关注宏观政策和强化开放创新意识四方面,对基于利益相关者需求的电子书馆藏发展政策的构建提出建议。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