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技术环境下高校图书馆发展趋势研究——基于ACRL《高校图书馆发展大趋势报告:2016版》分析

徐路 南京图书馆; 江苏南京210018
美国大学与研究图书馆协会   高校图书馆   数字学术中心   下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   科学数据  

摘要:文章首先对2010年-2016年的4份ACRL(美国大学与研究图书馆协会)《高校图书馆发展大趋势报告》进行对比与分析,重点解读了《高校图书馆发展大趋势报告:2016版》中的研究数据服务、馆藏评估趋势、数字学术、图书馆集成系统与内容提供商/完成并购、高等教育信息素养框架新方向、学习证据、新兴馆员职位、替代计量学、开放教育资源等九大发展趋势。提出了我国高校图书馆发展应促进科学数据服务共建共享、建设图书馆数字学术中心、自主开发下一代图书馆管理集成系统、制定研究数据馆员等新兴职位标准、推进开放教育资源建设。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