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政府数据开放风险的识别与防范

才世杰; 夏义堃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72
政府数据开放   数据开放风险   数据风险识别   数据风险防范   数据风险管理  

摘要:为了揭示政府数据开放风险的复杂性与特殊性,增强政府数据开放风险的识别与应对能力。文章利用文献调研法和比较分析法,从观念认知、利益主体、数据披露内容及数据开放技术和制度体系等角度阐明了政府数据开放风险的内涵,指出数据开放风险会对政府数据开放进程、数据管理秩序、数据生态以及数据管理成本等产生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同时,还分析了发达国家在政府数据开放风险识别与应对上的主要做法,梳理了当前政府数据开放风险识别与应对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并提出建立政府数据开放风险识别与应对机制的具体对策。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