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美LIS教育中数据素养教育的调查与比较分析

肖希明; 倪萍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图书情报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 湖北武汉430072
数据素养   图书情报教育   信息素养  

摘要:数据素养是信息素养在大数据时代的拓展,图书情报学(LIS)教育中有必要将数据素养教育纳入其中.文章通过调研中美LIS教育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与课程设置情况,从培养意识与培养力度两个方面分析了中美两国LIS教育机构的数据素养教育现状.针对国内数据素养教育存在的问题,借鉴美国的经验,提出提高数据素养培养意识、明确LIS教育中数据素养教育的需求与定位、构建多维的LIS数据素养教育体系、与相关行业与学科开展合作等对策.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