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导航电子地图的更新机制与技术方法

薄明亮 陈杨 北京卫星导航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100094
导航系统   电子地图   更新机制   技术方法  

摘要:新时代背景下,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类高新技术被应用到各个领域。导航电子地图是GIS技术、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地图技术的融合产物,能提供可视化空间信息和地理信息,且数据信息表达直观、形象,为地理信息获取提供了便利。为了保障地理信息准确性与可靠性,需对系统进行更新。目前主流导航电子地图数据更新的方法分为:在线更新方法和离线更新法两类,不同更新方式有着不同特点和优势。不同系统使用要求不同,对地理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要求不同,所以适用不同更新方式。本文将针对导轨电子地图的更新机制与技术展开研究,以促进导航电子地图技术水平的提升。

简介:《通讯世界》(CN:11-3850/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通讯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