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播节目传送中传输音频信号应注意的问题

秦绪彬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725台; 晋中030600
广播节目   传输音频信号   应注意的问题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我国广播事业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同时电台为保证广播节目的传输质量,必须规范音频信号的传输标准,其传送质量的好坏影响着广播电台的安全播音,然而在实际的广播音频信号传输中,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传输音频信号质量下降所以会影响到节目效果。基于此,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广播音频信号传输中的常见的几个问题,比如平衡和不平衡的问题、阻抗匹配问题以及音频的接地问题,有益于提高音频的信号传输质量。本文从广播节目信号传输实际情况入手,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分析,为广播节目顺利播出奠定坚实的基础,旨在提高节目的质量,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简介:《通讯世界》(CN:11-3850/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通讯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