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车站信号微机监测系统的运用及故障分析

牛成彪 中铁二十一局电务电化工程有限公司; 甘肃兰州730000
微机监测   信号设备   开关量   数据采集  

摘要:铁路微机监测系统是铁路运输的重要行车安全设备。信号微机监测系统可以防护铁路安全,在现代的铁路安全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现代化的信号微机监测系统的性能优越,可以进行自诊断,也就相当于提高了信号系统的安全性能。它还可以实现信号设备之间的结合统一管理,通过这些监测数据可以反映信号设备的运用质量,为故障检测和分析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该系统可以不间断的全天运行,能够及时发现并排除潜伏的不安全因素和故障。同时该系统还具有数据逻辑判断能力,可靠地保证了列车的安全高效运行,是铁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本次就坡底下站上行咽喉室外部分微机监测。具体按照信号平面布置图,这是本次内容的基础;组合连接图和组合排列表,组合连接表是根据组合连接图按一定规律排列的;此外,还对道岔的继电器和电流、轨道电路的电压和区间信号进行了研究。

简介:《通讯世界》(CN:11-3850/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通讯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