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3G的远程林场监测系统研究

张越琦; 何彦雨 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100083
远程监测   zigbee   3g   无线传感器  

摘要: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环境问题作为一个焦点问题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的关注,而要改善环境、解决环境问题,就要对环境进行实时的监测,在这种背景之下,怎样克服以往监测系统中布线复杂、有效范围窄、成本昂贵等问题,满足现代实时监测的要求成了重中之重。针对这种情况,设计了一种基于Zig Bee和3G无线网络的远程林场检测系统,该系统以3G-Zig Bee网关节点等为主要结构,通过各监测点的监测传感系统实时收集数据,并通过无线网络发送数据至监测中心,实现林场的远程监测。

简介:《通讯世界》(CN:11-3850/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通讯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