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0kV配网设计问题的分析

周斌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华源汉口分公司; 湖北武汉430000
10kv配电网   存在问题   建设方案   遵循原则  

摘要: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升,用电需求也急剧增加,这就要求电力企业在满足供电需求的同时,还要注重供电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由于电力设备的长期运行过程中,会受到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人为操作失误或者负荷过重、电线老化破损等现象时有发生,进而引发各种安全问题。配电网建设是城市规划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引起电力企业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科学合理的规划配电网建设,注重规划方案的灵活性,在满足供电需求的同时也要符合城市化建设的需求,与城市景观相协调。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加强10kV配网建设,推动配网自动化水平,满足居民正常的供电需求,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然而,目前我国配网设计过程中还存在各种问题,比如线路不合理、导线截面积不标准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本文详细阐述了配网设计过程的一般原则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给出了科学合理的配网设计方案,供相关电力部门电网设计人员参考与借鉴,本文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电力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简介:《通讯世界》(CN:11-3850/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通讯世界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