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高职院校培育工匠精神的困境反思

韩建平 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辽宁大连116029
高职院校   工匠精神   困境反思  

摘要:2016至2019年,"工匠精神"多次出现在了政府文件之中,并且入选了2016年的十大热门词语,成为社会各界讨论的热点。高职院校作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主要场所,有必要深入了解工匠精神的内涵,探寻培育工匠精神过程中面对的文化传统与继承、培育方式与制度缺失等方面的阻碍,需要政府、学校与社会三方通力协作,从健全制度框架、完善学校培育体系、促进多元合作办学格局和推进现代学徒制四个层面作为高职院校工匠精神教育的突破路径。

简介:《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CN:14-132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