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达国家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研究

胡雅静; 柳鸣毅; 闫亚茹; 孔年欣; 龚海培; 张毅恒; 王梅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武汉430074;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 北京100061
发达国家   青少年   体育公共服务   英国   美国  

摘要:以英国和美国为例,梳理《全民体育未来》(A Sporting Future for All)、《健康公民2020》(Healthy People 2020)等6部具有代表性的政策文件,从政策制定主体和内容探究发达国家对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的顶层规划与实施路径。研究发现,发达国家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由创建层级分明的组织体系、选择遵循青少年特征的运动项目、组织融合身体素养的体育活动、构建校内校外体育活动参与机制、打造以体育主题公园为特色的场地设施以及融通共建培养精英人才所构成。我国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在强化政府的主体职责和服务职能基础上,应以营造良好公共服务环境、优化组织服务能力和创造高质量公共服务为导向,以开放理念对政府、社会和市场的职责分工进行重构,以治理创新为目标处理好校内与校外、体育与教育、身体素养与终身体育的关系,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引导市场机构参与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的供给,从而构建我国高质量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

简介:《体育科学》(CN:11-1295/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体育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