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少年体育锻炼阻碍因素研究——基于结构方程模型

赵洪波; 邢鹏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辽宁大连116029
青少年   体育锻炼   模型研究   阻碍因素  

摘要:青少年体育锻炼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其健康水平,明晰青少年体育锻炼的阻碍性因素,对施加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和提高青少年体育锻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运用文献资料法和调查法,制定了青少年体育锻炼障碍问卷,通过因子分析筛选出19个评价模型的观察指标。在最大方差旋转方法之后,由因子加载矩阵确定四个维度,并且执行验证性因子分析。利用结构方程模型(SEM)构建阻碍青少年体育锻炼的模型,并对模型进行各拟合优度指标检验,最后对模型进行路径分析,得出学校、家庭、社会和个人态度这四个因子对青少年体育锻炼的阻碍作用程度,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简介:《体育科学研究》(CN:35-1189/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体育科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