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学者董事研究现状和未来展望

张鸿; 王分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10087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北京10002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 北京100029
学者董事   董事职能   董事异质性   研究框架  

摘要:近年来国外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关注上市公司董事会中普遍存在的具有学术背景的学者董事,并探索了学者董事在董事会中发挥的职能以及对企业经济后果的影响。本文从董事会构成异质性与学者董事的关系,学者董事的监督控制、战略决策和资源提供职能,学者董事对企业经济后果的影响三个方面对现有研究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了一个分析学者董事的整合性研究框架,最后指出现有研究的主要特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以期对学者董事的后续研究提供借鉴。

简介:《外国经济与管理》(CN:31-106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