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时间导向的概念内涵及营销学术研究评析与前瞻

王海忠; 胡桂梅; 欧阳建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275
时间导向   过去导向   现在导向   未来导向   长期导向  

摘要:时间导向是个体对时间的过去、现在或未来的心理倾向性感知表现,对个体的诸多行为和态度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但目前消费者研究领域对时间导向概念的内涵界定存在分歧,还存在众多相关概念混淆使用的现象,国内营销学术界对时间导向的探讨和应用也相对不足。鉴于此,本文重点阐述了时间导向概念的内涵及与相近概念的异同,并依次从人格特质视角、发展性视角、情境性视角、框架视角、跨文化视角五个理论视角回顾了相关学术研究的进展,梳理了主要的研究脉络及研究发现。本文最后结合实际营销案例剖析了时间导向研究对于营销管理实践的借鉴意义,并对时间导向在营销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以期抛砖引玉,促进国内该领域研究的发展。

简介:《外国经济与管理》(CN:31-106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