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联盟组合:源起、研究前沿和理论框架

周佳; 陈劲; 梅亮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杭州31005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北京100084
联盟组合   研究前沿   科学计量  

摘要:联盟组合(alliance portfolio)的研究对于理解、解释同时参与多个联盟的企业如何管理组织间合作关系及内部治理有重要的价值,并引发战略管理领域的持续关注。基于科学计量学,研究对233篇发表的联盟组合英文文献进行梳理,并系统论述联盟组合的概念源起,辨析联盟组合相关概念的内涵、属性和研究焦点,构建由联盟组合核心议题与相关理论基础协调整合的联盟组合研究“元宝”框架。研究发现联盟组合的研究前沿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为什么要联盟组合、如何进行联盟组合、如何开展联盟组合治理,包含九个核心议题,并交叉对应社会网络理论、组织学习理论、资源观逻辑和关于环境应配的理论四个基础理论。

简介:《外国经济与管理》(CN:31-106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