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业学习转移:模型构建及机制分析

朱秀梅; 吕庆文; 刘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吉林长春130025
创业学习   5w1h模型   创业学习转移   转移机制   转移路径  

摘要:创业学习已有研究成果多关注创业者学习,且质性研究居多,对员工、群体和组织等其他学习主体的创业学习机制以及不同主体之间的学习转移机制缺少关注。为弥补这一研究不足,本文从创业学习转移这一全新视角和崭新话题推进创业学习理论研究。本文构建了创业学习概念体系的5W1H模型,从何时学习,为什么学习,由谁学习,从哪学习,学习什么,以及如何学习六个方面系统完善创业学习的概念体系;构建了创业学习转移的理论模型;分析了创业者、员工、群体和组织等不同层面学习主体的创业学习机制;构建了创业者到员工的创业学习转移,员工到群体的创业学习转移,以及群体到组织的创业学习转移的理论模型,揭示了不同层面创业学习主体之间创业学习转移的路径与机制。

简介:《外国经济与管理》(CN:31-106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