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包容型领导对员工建设性越轨行为的激发机理研究

王艳子; 田雅楠 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 山西太原030006;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包容型领导   员工建设性越轨行为   心理所有权   传统性  

摘要:基于主动动机模型,本文重点探究包容型领导如何促进员工做出建设性越轨行为。本文通过对230个有效问卷数据进行多元回归分析发现,包容型领导能够显著促进员工建设性越轨行为;包容型领导主要是通过提升员工心理所有权进而激发员工做出建设性越轨行为;员工传统性对包容型领导效能的发挥产生抑制作用,即员工传统性越低,包容型领导对员工建设性越轨行为的影响越强。研究结论不仅丰富了员工建设性越轨行为形成机理的理论研究,还为领导如何正确看待并有效激发员工做出建设性越轨行为提供参考。

简介:《外国经济与管理》(CN:31-106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