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理论与实践的“合一”:一个全方位管理学者的创业历程

陈明哲; 陈天旭(译)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22903; 国际管理学会暨战略管理协会;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商学院
学术生涯   管理学   学术创业   文化双融  

摘要:西方管理学者从事的工作通常分为两类:理论工作与实践工作。然而,在中国甚至整个东方,人们普遍认为理论与实践不可分割,历史上也从未有过理论工作与实践工作的分别。本文在全球背景下探求管理学的意义以求缩小东西方之间观念的差距,这是了解当今管理学者学术生涯的意义以及学者如何为管理研究工作及其专业做出贡献的核心问题。笔者从事管理学研究三十年,创立动态竞争、文化双融两个独特的研究领域,并为支持研究工作而创办了各种学术、商业社群。这些创业经历都基于包容的"中国式管理理念"。本文旨在分享笔者学术创业经历中的个人经验和心得。对于寻求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及平衡发展职业生涯的学术工作者而言,笔者在整合理论与实践基础上的创业或许能提供借鉴。

简介:《外国经济与管理》(CN:31-106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国经济与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