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阿奇霉素联合脾多肽治疗支原体肺炎患儿的效果及对潮气呼吸肺功能的影响

张磊; 王耀邦; 高凤; 曹兴丽; 侍响响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淮安医院;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江苏淮安223002
阿奇霉素   脾多肽   支原体肺炎   肺功能  

摘要:支原体肺炎是由于肺部感染支原体导致的一种间质性肺炎[1-2]。其发病率较高,且呈现出逐年上升和低龄化的趋势。支原体肺炎起病隐匿,病情发现时已经累及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婴儿多系统多器官损伤严重危害婴儿的身心健康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憋喘、气促、三凹体征[4]造成肺功能低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婴儿支气管短、狭窄,并且黏膜软、弹性组织少、纤毛功能运动功能障碍,黏液分泌不足造成支气管局部或完全性堵塞[5-1].

简介:《武警后勤学院学报》(CN:12-14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武警后勤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