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涉密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报警策略研究与实践

张前; 马健; 周淼; 徐发强 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江苏210018
互联网   局域网   涉密电脑   ip   mac  

摘要:在涉密单位,涉密电脑接入互联网存在严重泄密的风险,这是明令禁止的甚至构成犯罪.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保密意识淡薄或管理疏漏,这类事件还是屡屡发生.有没有单位内部的简便技术手段?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涉密电脑接入互联网,及时采取措施消除或减小泄密损失.本文提出了在单位的互联网上使用的两种搜索报警策略,通过对涉密电脑的IP和MAC地址进行在线监测,及时报警.这两种策略均采用CMD编程实现,易部署,零费用,还确保涉密网与互联网的物理隔离.

简介:《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CN:11-452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