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黄病毒NS2B-NS3pro蛋白酶的结构研究进展

武晨; 杨海涛; 王泽方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天津300072
黄病毒   蛋白酶   抑制剂   晶体结构  

摘要:黄病毒能引起严重的人类疾病,但是并无特定药物来治疗病毒感染。黄病毒非结构蛋白NS3的N端区域及其辅因子NS2B构成蛋白酶,该酶切割病毒的多聚蛋白形成成熟的结构蛋白和非结构蛋白来帮助病毒完成增殖过程。NS2B-NS3pro蛋白酶在黄病毒生命周期中起关键的作用,使之成为抗病毒药物研发的重要靶标。本文综述了黄病毒属中寨卡病毒、登革热病毒、西尼罗病毒的NS2B-NS3pro蛋白酶结构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相关抑制剂与蛋白酶形成的复合物结构,以期为研发抗黄病毒药物提供必要的参考。

简介:《微生物学报》(CN:11-1995/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微生物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