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副溶血性弧菌分泌系统在致病力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穆丽丽; 牛犇; 赵勇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上海201306; 农业部水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上海); 上海201306; 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201306
副溶血性弧菌   t3ss   t6ss   致病力   效应物  

摘要:致病菌借助分泌系统将特异蛋白直接注入宿主细胞内,破坏宿主细胞内的多种信号通路,是导致细菌定殖和感染的有效途径。作为一种重要的食源性致病菌,副溶血性弧菌(Vibrio parahaemolyticus)的Ⅲ型分泌系统(Type Ⅲ secretion system,T3SS)和Ⅵ型分泌系统(Type Ⅵ secretion system,T6SS)是其对宿主细胞产生致病性的重要因素。本文综述了副溶血性弧菌T3SS和T6SS效应物在致病力中的具体作用,以及相关调控机理,为进一步了解由副溶血性弧菌导致的病症,研究其致病机理以及寻找致病性靶标提供参考。

简介:《微生物学报》(CN:11-1995/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微生物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