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自主篮球健身活动调查分析——以大连市高校学生为例

葛爽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辽宁大连116029
大学生   自主   篮球活动  

摘要:调查分析大连市高校大学生自主篮球健身活动参与的具体情况,为大学生参与篮球运动的相关策略制定提供参考依据。本文采用文献资料法、问卷调查法和访谈法等对大连市高校大学生自主篮球健身活动现状进行分析。在课外篮球参与的比例中,男生所占比例为94.79%;女生比例为5.21%。当前大连市高校大学生有90.63%的学生都选择在室外场地进行自主篮球健身活动锻炼;大部分都是与同学和朋友一起组队进行篮球健身活动锻炼;参与方式中4 vs 4人为主;每周参加次数集中在3-6次。当前大连市高校有84.37%的大学生认为自主篮球健身活动举行的竞赛少。高校大学生自主篮球健身活动参与人数男生明显高于女生;组织形式主要是跟同学或朋友一起锻炼。大学生自主篮球运动平均锻炼频率较高,但举行的竞赛较少。

简介:《文体用品与科技》(CN:11-3762/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文体用品与科技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