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延安时期体育教育实践及影响研究

杜春斌; 高源 延安大学; 陕西延安716000
红色基因   延安体育教育   实践   精神   体育活动  

摘要:延安体育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的体育样式,有着其特色化的体育特征,一方面延安体育教育以其科学化的教育体系,为后续体育事业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延安时期的体育教育传承了优秀红色文化精神,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生动呈现。本文首先研究了延安时期体育教育发展的历史背景,而后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对延安时期的体育教育实践进行研究,最后探讨了延安时期体育教育对新时期体育发展的影响,即培养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为新时期体育教育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后世沉淀了宝贵的红色文化精神,力求可以为新时期体育的发展和进步创造条件和指导。

简介:《文体用品与科技》(CN:11-3762/T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文体用品与科技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