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语料库的英语非表量a(n) N1 of N2结构研究

冯克明 吕梁学院外语系; 山西省吕梁市033001
非表量结构   语义特征   句法特征   语篇特征   认知功能  

摘要:本文借助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对非表量a(n)N_1 of N_2结构的语义特征、句法特征、语篇特征、认知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探究。研究发现,该结构的语义焦点为N_1,而N_2为N_1的属性,因此,N_1与N_2之间的语义关系是N_2指向N_1的转喻映射;在句法上,该结构是以N_1为核心的名词性词团,因此其作主语或宾语时,动词必须与N_1保持一致,而且该结构的前置信息和后置信息也必须与N_1相照应;在语篇上,该结构的语义焦点会随语境变换,若其先行或下文成分与N_1照应,则为非表量结构,若与N_2照应,则为表量结构;在认知功能上,该结构是为了使N_1具体化,绝大多数N_1是空间上有界的事物和时间上有界的事件。

简介:《外语电化教学》(CN:31-103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电化教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