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多元读写能力培养角度探讨ESP翻转课堂设计

孙先洪; 张茜; 孙作顶 聊城大学; 山东省聊城市252000
多元读写能力   esp   翻转课堂  

摘要:文章基于新伦敦小组提出的多元读写能力培养框架,对五所院校ESP教学的时间分布进行了调研,对ESP课前资源各模块的组合方式进行了定量分析。调查发现,当前ESP教学普遍存在概念化时间占比过高的问题,不利于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批判分析能力等多元读写能力的综合提升。鉴于此,文章提出将翻转课堂模式引入ESP课堂,探讨如何设计ESP翻转课堂的课前资源与课内活动,建构基于多元读写能力培养框架的ESP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将课前资源与课内活动有机结合,有效解决教学手段和课堂时间受限的窘境,拓展ESP英语学习的时空。

简介:《外语电化教学》(CN:31-103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电化教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