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水平学习者语言复杂度的多维发展研究

郑咏滟 复旦大学
基于使用的语言习得观   语言复杂度   构式  

摘要:本研究以基于使用的语言习得观为理论框架,追踪考察两名高水平学习者在全英语读写课程环境下一年的书面语语言复杂度的多维变化。通过使用语料库分析软件Coh.Metrix3.0与小样本动态发展分析手段,追踪了他们一学年间40篇作文的单词构式、短语构式及句子构式三个层面上六个语言复杂度指标的发展与交互模式。研究结果显示,两名学习者书面语构式成分发展路径各异,有进步也有倒退;由于学习者所处发展阶段不同,构式交互模式各异。结果也表明,密集的读写任务构成了交际需求与任务情境,能够促进学习者通过使用与接触建立二语构式体系。

简介:《外语教学与研究》(CN:11-125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