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语句子产出中概念结构对句法启动的调节作用

赵晨; 姜申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语认知与发展实验室/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广东省广州市51042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广东省广州市510420
概念结构   结构启动   二语句子产出  

摘要:本研究通过两个实验探讨了不同水平中国英语学习者在产出英语句子过程中概念结构与句法结构的互动关系。实验主要考察句法结构相同、但题元角色数量不同的两种启动句(非限定性宾语提升句与宾语控制句)是否影响受试将目标句(限定性宾语提升句)回述成不定式形式。结果表明,与控制句相比,低水平学习者倾向将目标句回述成限定形式,而高水平学习者倾向将目标句回述成不定式形式。这表明二语习得者的二语产出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这种发展过程符合基于用法的理论模型。

简介:《外语教学与研究》(CN:11-125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