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语言中的递归领属结构

施嘉伟; 周鹏; Iain; Giblin; Stephen; Crain 清华大学外文系; 北京市100084; 麦考瑞大学
语言的递归性   儿童语言习得   表领属的递归结构   汉语普通话  

摘要:语言的递归性一直是当代语言学界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近年来“递归性是否是人类语言的本质属性”这个问题成为语言学界争论的焦点。有研究者提出儿童对递归结构掌握较晚,在6岁前对递归结构的理解和产出都存在问题。本文通过“基于真值判断的诱发性产出任务”考察了30名4岁的汉语普通话儿童对表领属的递归结构的习得。实验结果显示,4岁的汉语普通话儿童在缺乏足够外界语言输入的情况下,仍能正确理解并产出递归结构。实验结果为“递归性是人类语言的本质属性”这一论点提供了儿童语言的实证支持。

简介:《外语教学与研究》(CN:11-125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教学与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