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哈罗德·布鲁姆与第四种批评

曾洪伟 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文学批评形态   布鲁姆   罗德   文学批评家   三联书店  

摘要:引言文学批评形态种种 法国著名文学批评家阿尔贝·蒂博代(AlbertThibaudet,1874—1936)在其《批评生理学》(PhysiologieDeLaCritique,国内译为《六说文学批评》,赵坚译,郭宏安校,三联书店,1989年,2002年)一书中,依据批评主体身份的不同,将文学批评划分为自发的批评、职业的批评和大师的批评三类,或者分别称之为“有教养者的批评”(读者的批评、文学记者的批评、绅士的批评、公众的批评、即时的批评、口头批评、沙龙批评、报刊批评等)、“专业工作者的批评”(教授批评、大学批评等)和“艺术家的批评”(作家批评、直觉批评、同情批评等)。

简介:《文艺评论》(CN:23-1059/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文艺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