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ESP研究的量化分析

曹颖 山东财经大学; 济南250014
esp教学   体裁教学法   词汇教学   混合式学习   citespace  

摘要:ESP教学将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方向。本文以Web of Science数据库2005-2016年间SSCI期刊发表的ESP研究论文为语料,采用计量文献学可视化分析方法,对国际ESP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进行量化分析,重点分析体裁教学法、词汇教学方法以及混合式学习,进而针对我国大学英语的教学现状进行反思,并提出相关建议,旨在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来帮助我国学生获得使用英语进行国际交际的能力,为国家培养国际化人才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