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晚期高熟练度汉英双语者名动加工的fMRI研究

王涛; 杨亦鸣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210046; 曲阜师范大学; 曲阜273165; 江苏师范大学; 徐州221116; 江苏省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徐州221116
双语   词汇产出   神经基础   功能性磁共振成像  

摘要:运用f MRI技术,采用图片发声命名任务,以18名高熟练度汉英双语者为被试,研究汉英双语者名词和动词加工的神经机制。研究发现,两种语言的动词加工都比名词加工激活更大的脑区,汉语动词产出加工与汉语名词产出加工相比,大脑在右半球颞中回、左半球颞中回、左半球额下回和右半球枕上回有明显激活。英语动词产出加工与英语名词产出加工相比,大脑在左半球楔前叶、左半球颞中回、右半球颞下回、右半球颞中回和右半球枕中回有明显的激活。以上结果表明,汉英双语者一语和二语的名词和动词表征都是分离的,左颞中回是双语动词表征的普遍神经基础。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