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考英语科成绩报告改革的态度调查研究——基于一项大规模全国性调查

张浩; 郭茜; 张文霞 清华大学; 北京100084
高考英语科   成绩报告   态度调查  

摘要: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完善成绩报告作为深化高考考试内容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这一背景下,本研究对高中英语教师和本科一年级学生对高考英语科成绩报告改革的态度进行大规模全国性调查。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发现:(1)多数受访者对现行高考英语科成绩报告形式表示满意,但受访者对各语言能力的分项分及诊断性描述信息有着较高的需求;(2)受访者中,虽然支持采用等级形式报告高考英语科成绩的人数居多,但不少受访者对这一方式可能会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3)部分个人背景因素显著影响着受访者对高考英语科成绩报告改革的看法。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