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本科英语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与中学英语课程标准的关系

潘鸣威; 冯光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州510420
中学英语课程标准   本科英语专业教学质量标准   人才培养  

摘要:我国不同的教育阶段都有关于英语课程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规范性文件。中学英语课程标准是中学教育阶段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的具体体现,指导着中学的英语教学与教育。本科英语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是英语专业准入、建设和评价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本文从两者的性质与内涵入手,分析并厘清两者之间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解读即将颁布的《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版)和《本科英语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从静态、内核和动态的角度凸显两者的关系,并提出思考,以冀帮助不同阶段的教育工作者更为有效地利用好这两部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规格。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