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命性”对指量词和关系从句位序的调节作用

盛亚南; 吴芙芸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200433;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200240
句子产出   生命性   关系从句   指量词  

摘要:生命度对句子理解有调节作用,但论元的生命格局如何影响复杂句式如汉语关系从句的生成,特别是如何影响指量词在汉语关系从句的位序分布态势,学界鲜有探讨。本研究通过在线句子生成的实验任务,考察指量词在具有“有生一无生”论元格局的关系从句中的分布情况,并将所得结果与以“有生一有生”为论元格局的研究进行对照分析。结果发现不对称的分布态势,说明论元“生命性”对指量词的位序选择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