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语高考改革新模式的反拨效应研究

陈艳君; 蔡金亭; 胡利平 浙江农林大学; 杭州311300; 华南理工大学; 广州510640; 金陵高级中学; 长兴313100
高考   一年两考   反拨效应   考试改革  

摘要:本研究聚焦英语科目,通过调查问卷与访谈,对浙江省高考外语“一年两考”改革新模式的反拨效应进行了研究。对调查问卷的因子分析与访谈结果显示:“一年两考”改革对高中阶段的教与学可以产生积极反拨效应。具体体现为:教师与学生更加注重写作技能的训练与提高;降低学生的考试焦虑感,基本上可实现政策初衷。然而,改革对教师教学进度的安排形成一些不利冲击:教师对两考时间设置有明显的不适应感与抱怨情绪:高考口语测评的缺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教学产生消极影响。研究结果可为今后外语高考的深化改革提供借鉴。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